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院第二、三党支部与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桥东村联合开展两省之间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孙一标 胡蕾

种子是农业“芯片”,是粮食之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种源安全和种业振兴,多次强调“要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农民种粮素质素养,保障农民群众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饭碗。为将党建活动与业务交流双融双促落实到实处,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2023417日,院第二、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在水稻南繁工作之际,应美兰区委组织部驻桥东村选调生陈星升的邀请,跨省开展党支部共建暨水稻育种及种植技术培训及专题讲座。

在桥东村党群服务中心,我院副院长孙明法研究员作了水稻育种及种植的专题技术培训,向当地水稻种植农户介绍了盐城农科院几十年的水稻南繁育种历史以及育种成就,详细讲解了杂交水稻高产高效种植栽培的各项关键技术与管理措施。农户们对我院水稻专家与技术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表达了水稻生产上的实际情况与相关需求,随行专家们也与农户们进行了热情互动。最后,由胡蕾同志作为我院支部代表,向农户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新育成的系列杂交水稻新品种,着重推荐了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质、抗病、耐热、早熟的杂交籼稻品种“盐两优丝苗1号”,计划今年年底开始进行“盐两优丝苗1号”小面积试验试种。会后,我院水稻科研人员与农户一起到水稻田里,实地查看水稻生长情况,手把手解决农户在水稻种植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科技人员在促进国家种业振兴、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工作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体现了现代科研育种与实际需求充分结合,真正实现农业科研成果服务三农的初心精神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