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院第二、三党支部与江苏农科传媒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作者:贺江 刘凯 咸学明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和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3526日,我院第二、三党支部邀请江苏农科传媒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团结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交流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葛汉勤,副院长孙明法,院纪委书记水淼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江苏农科传媒党支部刘永峰书记及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为充分了解我院学科建设及项目实施情况,刘书记一行随后来到我院南洋试验场进行考察指导。重点观摩了我所选育大麦新品种示范方,大麦选育圃以及国内外大麦种质资源的种植展示。紧接着与会专家察看了水稻研究室承担的省院植保所稻瘟病抗性鉴定种质出苗情况,以及葵花团队培育的各类向日葵新品种。

参观过后,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在院行政楼401会议室就党建与业务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孙明法主持。座谈会首先由江苏农科传媒副书记、总经理吴爱民向大家介绍了农科传媒公司党支部的基本构架,以及公司旗下“四刊一报”的运行情况,期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稳步提升。随后我院《大麦与谷类科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刘兴华也就期刊的运营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交流。我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咸学明、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国永也分别就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氛围融洽而热烈。

会议最后,刘永峰书记对沿海所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周到细致的接待安排表达了感谢,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与《大麦与谷类科学》杂志的战略合作,以促进农业学术传媒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期望与会的专家同仁积极向传媒公司的报刊投稿。葛汉勤书记在总结发言上首先代表沿海所全体职工向江苏农科传媒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江苏农科传媒公司旗下“四刊一报”取得的不俗成绩,对他们的专业与创新精神表示赞赏。提出今后双方要多沟通交流,加强双方基层支部联系与业务合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务实作风推进“党建共建”工作,确保各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省农科院本部与地区农科所之间业务与党建工作的深入交流合作。双方都一致表示支部共建很有意义,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积极推动双方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共建、共融中,实现共发展,形成党建业务相融互促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