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助力扶贫,奉献爱心--盐城市农业科学院助力滨海县葡萄产


718日上午10点整,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荔直播“助力扶贫、奉献爱心”大型公益网络直播节目“我为你而来—滨海葡萄熟了”,在滨海县滨淮镇“好农家”葡萄专业合作社如期举行。我院葡萄专家顾克余,作为专业嘉宾应邀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宣传媒体和科技部门携手联合,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当地早日脱贫和地区产业的持续发展。



滨海县是我省12个帮扶县之一,多年来滨海人民自强不息、团结拼搏,为摘除贫困帽子不断努力。2012年,滨海返乡创业人员毛汉林带着自己多年打拼的300多万元,在滨淮镇公玉村流转土地种植葡萄。为做好做强葡萄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共同致富,在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毛汉林与王兆洲、刘爱东等种植大户共同投资创建基地面积达2500亩的滨海“好农家”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吸纳当地富余劳动力进园务工,是滨海县重点扶贫项目之一。


在“好农家”葡萄专业合作社直播现场,顾克余深入园区开展技术指导;对8位种植户参评的葡萄产品,综合外观、口感、内在品质等评价指标进行现场点评,并分享挑选葡萄的小常识。直播期间近百万网友观看并参与互动,许多网友在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直接下单购买葡萄。该活动盛况同日在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和《新闻360》栏目播出。



    本次扶贫助困公益直播活动,通过直播提高滨海葡萄的知名度,帮助当地果农销售葡萄,并针对葡萄产业的发展方向提供科学建议与技术支持,持续提高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脱贫产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同时宣传媒体+科技部门的模式,在扶贫助困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省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