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千亩葵园春耕生产忙


    布谷鸣唱、春光渐浓,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误。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311-16日,盐城市高新区盐渎街道花吉村的千亩葵园内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机械来回穿梭、工人分散播种、专家田间指导,环环相扣、忙而不乱。



花吉村是盐渎街道近两年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盐城市农业科学院为该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的科技支持。同时为了让该村规划组更全面的了解一二三产融合、产业化经营、生态循环农业、农业园区经营模式、整村规划模式等,2019年春专门带领规划组前往江苏太仓的东林村和浙江诸暨的米果果小镇学习取经。2019年冬双方经过充分的市场、生产、加工、销售、劳动力资源、环境资源等方面的调研论证,决定共同打造花吉村的特色名片--千亩花吉葵园。该葵园是继白马湖千亩葵花基地后又一个大型的千亩基地。我院的葵花项目组与科技服务中心从种苗、栽培模式、产业链完善等方面全程跟踪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电话和网络自媒体等方式,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指导农时关键技术实施;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前往一线基地实地调研指导。



311日,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农科院副院长秦光蔚研究员,率经济作物研究室负责人杨华、葵花项目组负责人戚永奎以及科技服务中心施庆华副研究员及相关技术人员等一行6人,前往花吉村调研指导。在葵园种植现场,秦光蔚一行现场察看了基地的水土资源、田间沟系、配套设施等,详细了解葵花种植模式、产品销售、产业前景等情况,并对该地粘性土壤的肥料使用、水分管理,以及后期产业的良性循环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在加兵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小龙虾复合种养基地,专家们仔细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王加兵关于草莓、小龙虾复合种养模式的介绍。秦光蔚充分肯定了资源共享、效益提升、产品健康的新型复合种养模式,同时建议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减轻疫情对销售不利的影响。




    一年之季在于春,农时不等人,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我院线上线下同步送技术,推动花吉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