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省院资环所马艳所长一行来仰徐基地考察调研

近日,江苏省现代农业(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土壤肥料岗位专家、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马艳所长、郭德杰助理研究员、马啸驰博士等一行3人,赴我院仰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考察调研。基地负责人顾克余、施庆华副研究员热情接待了马艳一行。

交流会上马艳所长指出此行目的一是调研盐城市葡萄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栽培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建立长期定位施肥试验点,讨论2021年体系试验工作安排。顾克余副研究员汇报了基地生产经营和技术示范成效;详细介绍了基地栽培品种、栽培模式、肥水运筹与病虫害防护等管理情况;分析了目前生产中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葡萄早春栽培气候不稳定影响灰霉病的防治,二是果园生草技术的适用性及次生病虫害问题。双方针对目前田间管理安排,初步确定肥料试验开展时期为葡萄膨果期和着色期。最后马艳研究员还指出:农业科研最终要落实于应用,从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出发,这样科研才能真正服务于生产。

此次研讨会就目前盐城市葡萄栽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出深刻探讨,并对联合申报今年省农业自主创新项目工作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长期定位施肥试验工作安排,增强了我院与省院资环所的交流与协作,对于加强双方合作及盐城市葡萄栽培中土壤改良、化肥减量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