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我所棉花区试工作获好评

近日,国家棉花品种区域试验长江流域棉区主持单位江苏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在2022年长江流域国家棉花品种不同生态区域试验中期质量检查中,对我所承担的国家棉花品种区域试验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

本年度,我所承担了国家棉花品种3组区域试验工作,是长江流域棉区区域试验承担单位16家之一。面对今年异常天气持续高温干旱对棉花的影响,花粉败育、蕾铃脱落加重、单铃重降低、未成熟棉铃提前吐絮等。我所加强管理、科学应对,各项农艺措施及时到位,较好地展现了各品种的特征特性,记载规范、台账齐全,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各组试验任务,获得了国家棉花品种区试考察组的一致认可,被评为“优秀试点”,较好诠释了我所是公益一类单位。

我所经济作物研究室常年承担国家棉花品种区域试验和江苏省棉花品种区域试验,几十年如一日为国家和省提供大量品种审定一线基础数据,也为我所积累了一批种质资源,为棉花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671012637671794.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