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新农学院盐城分院揭牌开班

12月10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新农学院盐城分院揭牌开班。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俊,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还红华,新农学院院长季国军,盐城市委副秘书长邓小锋,盐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建,沿海所领导班子成员、科技人员,盐城市的重点农业企业、农业园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代表参加。

羊维达在致辞中表示,省农科院新农学院盐城分院的成立,必将为盐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强市激发新的活力、增添新的能量。盐城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推进与省农科院的战略合作,为省农科院特别是新农学院盐城分院开展科研培训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羊维达副书记、还红华副院长共同为“江苏省农科院新农学院盐城分院”揭牌。新农学院紧扣乡村振兴对乡村人才与技术成果的更高需求,以“精准化培训”为抓手,让农业科研人员更了解一线需求,让更多专家与更多生产经营人员紧密对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我们农业科研人员应有的贡献。

黄俊表示,新农学院盐城分院挂牌成立,是沿海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融入时代主题、主动加盟区域建设的自我追求和实践举措。为新院能够走稳、走好、走出成效,黄俊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准做好培训,通过培训,让科研人员更了解一线需求、更会“推介”技术成果,让生产经营人员承接能力、参与创新意识大幅提升,让更多专家与更多生产经营人员更紧密对接,让更多技术成果更好地服务江苏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智库作用。借助实训基地的经营主体,面广量大的学员,调配足够的资源和科技力量,切实加强对盐城市乡村农情调研,贵在精准,及时了解需求、准确把握实情,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尊重行业发展规律,吸收同行先进做法,明确新农学院盐城分院的发展定位、努力方向,制定好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和操作步骤,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为盐城及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沿海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将依托新农学院平台与更多的科研院校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盐城现代农业绿色高效发展,提升涉农培训力量;让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农业企业家走出去学习,培育懂技术、能销售、会管理的复合型乡村振兴人才;同时对外交流盐城现代农业的先进模式和成功经验,展示我们盐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风采。

1670839265320278.png


1670839265878768.jpg


16708392657511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