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我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分析技能竞赛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要求,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质量青年科技人员和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强化我院青年技术人员实验室分析技能,增强动手能力,提高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准确性,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验、提升自我的良好氛围。由盐城市农业科学院联合盐城市总工会主办的以“新时代,新技能,新作为”为主题的2022年实验室分析技能竞赛于11月26日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土壤全氮含量、有效磷含量、速效钾含量检测3个项目。院内各部门青年科技人员积极组队、踊跃报名,共计21人参加本次竞赛。

经过精心备战,大赛于11月24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竞赛分理论测试和实操两部分进行。24日下午为开幕式及理论测试环节,盐城市农科院院领导班子成员、盐城市总工会劳动与经济工作部高翔部长、评委、参赛队员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后理论测试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实验室行为规则、应急处置、常见危化品的分类及化学性质等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灵活应用。

1669714569248391.jpg

25日和26日分别进行实验操作竞赛。期间,葛汉勤书记和吴春副院长多次深入到竞赛现场,为选手加油打气。他们充分肯定了本次技能竞赛的举办,并指出,技能竞赛不仅提高了选手的操作技能,同时培养了选手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 

1669714656537598.png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评选出冠军队1支、亚军队1支、季军队2支,评选出个人冠军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院同志学技术、练技能、争贡献的积极性,为我院农科事业培养、造就了一批理论扎实、技能精湛的技术人才。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提升了青年科技人员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增强了实验室分析技能,提高了业务本领,为全面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