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中国农业科学院丁宏标研究员来我所调研交流
作者:侯福银 杨智青

2023年3月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丁宏标研究员来我所调研交流,畜牧兽医研究室杨智青及添加剂创新团队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丁宏标研究员围绕饲料原料营养价值评定、新型生物饲料、添加剂基础理论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等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果,同时感谢沿海所畜牧团队在去年的博士研究生蛋鸡生产试验中给予的帮助。鼓励我所畜牧团队的优秀青年积极参与申报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杨智青对丁宏标研究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和团队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情况,特别介绍了畜牧研究室近年来围绕江苏沿海特色饲用资源开发利用、畜禽营养调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开展技术集成与推广及产学研合作服务企业深入情况。希望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开展项目合作、开展成果落地转化,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学科交叉创新,拓宽项目申报渠道,探索科研发展合作新模式。金崇富、侯福银、孙华和薛松磊分别与丁宏标研究员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技术创新点和发展趋势。

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探讨,就加强与我所在沿海特色饲用资源开发利用、绿色饲料添加剂、反刍动物营养调控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在盐期间,丁宏标研究员实地去泰来神奶业基地开展了相关试验。


注:丁宏标,男,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导,1966 年生,江苏盐城人,理学博士,留德博士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二级岗位杰出人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理事.动物微生态分会理事,承担完成了十多项国家和国际科研项目,取得十多项技术发明,4 项省部级及国家级科技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