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我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作者:任仲玲

在美好的阳春三月,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为活跃节日气氛、凝聚巾帼力量,我院妇委会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节日纪念活动。

3月8日,我院副院长秦光蔚带队赴滨海开展现代化农业学习考察活动。院女职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40余人参加了活动。滨海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刘健、滨海县农科所所长吕卫东接待陪同我院考察组一行。

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顾正红烈士故居,重温顾正红烈士的英勇事迹,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顾正红烈士故居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故居由一间茅草房和一间瓦房组成,屋内有老式的锅灶、磨盘、床铺、书本。顾正红烈士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顾正红1925年参加日商纱厂工人二月大罢工,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5月,日本资本家撕毁二月罢工时与工人达成的协议,以关闭工厂、开除罢工工人相威胁。15日,顾正红带领工人进厂交涉,惨遭日方枪击英勇牺牲,年仅20岁。这一事件成为五卅运动爆发的导火线。



下午,考察组走进江苏滨海农业产业园区,感受现代农业产业魅力。



滨海农旅·朗坤农科园以建设智慧农业与数据农业的高科技园区为目标定位,集高科技智能温室、三农云大数据中心、垂直农场等为一体,并通过感知化、互联化、平台化、一体化技术服务滨海农业整体上云计划,以现代化平台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动“农业+”多业态发展。



大家在现场看到的智能温室装备,集中了目前国际领先的农业科学技术,包括荷兰智能温室技术、以色列精准灌溉技术、西班牙自动包装技术和德国精密控制技术等,可以精准控制作物的温、光、水、肥的利用,再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能够全力保障水果蔬菜品质优良、绿色健康。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对全球顶尖农业科技,在运用“农业物联“5G与大数据”、“智能温室”、“立体种植”、“无土栽培”等技术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将在多方面学习借鉴,充分挖掘内部资源,规划适合的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提高农业发展科技含量,增加农产品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