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院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
作者:汪琦

2023年1月5日上午,院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院党委班子成员、院机关党委委员、院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晓静主持。

首先,陈晓静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党的二十大修改通过内容;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海龙带领大家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随后,根据会议安排,我院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并接受评议;机关党委书记吴春向院党委和全体党员述职,并接受评议,同时发放评议表进行了测评。

最后,院党委葛汉勤书记指出,2022年,全院上下不仅重视抓好业务工作和科研工作,同时也十分重视落实好党建引领工作,各支部和机关党委的述职展示了院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亮点、活动特点和经验举措,体现出过去一年各支部(总支)的工作开展十分顺利。总体来看,院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与业务融合“四同步”量化积分考核为抓手,理论学习常态化、支部活动规范化和党建文化建设个性化均十分突出,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差距与不足。葛书记要求,新的一年,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主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党章》,将理论学习的成果作为指导我们行动的根本遵循;第三,坚持按照党的自我革命要求抓实各项工作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四,进一步规范化开展各类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工作“脱虚向实”;第五,保持风清气正氛围,时刻关注党员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带领工会群团、民主党派人士开拓、创造、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