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畜牧室赴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调研学习
作者:安晨 杨智青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畜牧兽医学科新时期创新建设需求,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成果培育、平台建设能力。5月17日,院畜牧兽医研究室杨智青主任带队赴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调研学习。

在省兽用生物制药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院科技处处长段修军教授热情主持了接待,向调研组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发展史、学术管理架构、人才培养、成果产出以及产业服务成效等,杨智青首先感谢实验室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此次参观学习的初衷。办公室主任吴植陪同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中兽药、基因工程以及动物临床试验等功能区,并重点对室内动物试验的废弃物“0排放”现场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国家水禽基因库,库负责人王健主任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基因库的建设发展概况、全国的行业位置,以及近年来得到了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促进了基因库从小到强的快速发展。并带领参观了水禽种质资源集中展示区、遗传资源研究所实验室和综合监控大厅,详细介绍了水禽地方种质保种的各异特点以及取得的经验。杨智青一行就水禽活体保存库建设、资源创新利用、疫病防控和种群日常维护等一线技术进行详细深入的交流。

在江苏中药科技园,园区负责人卢军锋主任带领调研组踏访园区内中药历史文化长廊、神农广场、中药材资源圃、五行种植园、中药材果园以及学生实训生活教学区等,专人对各个特色区域的建设理念、展示效果以及药旅-学旅融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调研组一行就资源圃规划建设、维护以及对外服务的运作进行了学习探讨。

最后,调研组向在外参加全省畜牧工作会议、组织接待本次调研的朱善元校长表达了热切的感谢,向精心安排、热情接待的各位主任、处长、老师等表示感谢、一一道别,并郑重邀请大家能到盐城指导畜牧兽医学科建设工作,加强互动联系。

省重点实验室谢军老师全程陪同了此次调研。我院科研处刘兴华副处长精心策划了此次调研活动,畜牧室薛松磊、安晨等全程参加了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