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大丰友谊村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开展洋葱品种测产观摩活动
作者:姜鹏 杨华

为更好推进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实施,发挥项目实施效能,2023年5月22日,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大丰区友谊村乡村振兴科技综合引领与示范”组织专家开展洋葱品种测产观摩活动。沿海所吴春副所长、刘庄镇王婧副镇长、经济作物研究室主任杨华、连云港农科院蔬菜研究室主任杨海峰出席测产观摩会,刘庄镇农业农村局、友谊村村委会、种植户以及经济作物研究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吴春一行参观了友谊村亚夫科技服务文化墙,村书记束长明介绍了友谊村农业生产情况,项目负责人杨华介绍了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包括稻麦、洋葱新品种引进筛选、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示范、技术培训等相关工作。吴春指出,要接续传承亚夫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去实施亚夫项目,针对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结合市场做好做实科技服务工作,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全力推进友谊村乡村振兴村建设。

  


  

活动中,测产专家组现场实地察看了洋葱基地,测定了8个洋葱品种的产量,筛选出2个高产早熟洋葱新品种。种植大户汪付忠喜笑颜开,他表示,项目引进的品种有产量高的,有早熟的,较本地土品种能提前半个月上市,地头收购价达0.7-0.8元/斤,下一季大打算增加这些品种的种植面积。

亚夫项目团队引进的优质洋葱品种进行试种,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果。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挥技术纽带作用,推进最新农业科技成果落地,推动地方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