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省院畜牧所专家指导亚夫科技服务“射阳四明工作站”创建工作
作者:侯福银

为高质量实施我院畜牧室承担的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基于种养结合的“秸秆-肉羊-有机肥”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进“射阳四明工作站”创建工作,切实提升科技服务成效。2月25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所副所长、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调控岗位专家丁成龙研究员一行赴射阳县四明镇指导工作,院畜牧室杨智青主任、侯福银陪同。

专家一行来到四明镇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建设地(镇农业农村局),副镇长顾昕、镇农业农村局局长夏文成和畜牧兽医站站长杨义东陪同,围绕亚夫科技服务“射阳四明工作站”创建工作开展沟通交流。丁成龙研究员就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布局、功能发挥以及如何推动四明镇种养循环技术成果的落地应用,提出优化建议,并指出要积极弘扬“亚夫精神”,努力按照“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工作模式,聚焦“秸秆-肉羊-有机肥”种养结合特色产业链关键生产问题,精准服务。另外,为顺利开展项目技术培训、工作站启动等工作,专家一行来到镇政府会议室,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坚一起商讨,明确了项目推进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坚表示感谢农科院专家们的技术指导,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射阳四明工作站”的建设,为老百姓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一行在四明镇期间,还来到亚夫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徐益家庭农场的七彩番茄种植大棚。番茄长势喜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农场负责人蒋其英介绍,在项目技术支撑下,使用羊粪有机肥替代化肥后,七彩番茄甜度高、口感好,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省市网站媒体对此种养结合模式进行了专题报道。丁成龙研究员就羊粪有机肥的施用技术要点与蒋其英做了深度细致交流,对进一步提高专项技术的展示度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