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向阳而生 一举夺葵” 2023盐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作者:任昂彦 陈涛 李晓莎

为加快推进盐都区文旅事业发展,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6月2日上午,由中共盐都区委、盐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盐城市农业科学院指导,盐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都区盐渎街道党委、办事处承办的“向阳而生 一举夺葵”2023盐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盐都区盐渎街道花吉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幕。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葛汉勤,产学研合作处陈应江研究员和观赏葵花学科团队负责人戚永奎研究员出席了开幕式,葛汉勤书记代表我院参加了葵花节启动仪式。

花吉葵园是由盐都区盐都街道牵头、盐都区印象乡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盐城市农业科学院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合作建设的以向日葵为主题的共享式休闲观光农业园区。园区面积2000亩左右,采用“一年双季”向日葵种植模式,建有油葵花海、观赏葵花体验区、切花生产体验区、向日葵迷宫、2km葵花观光大道、葵花观景台、葵花籽油生产体验区等旅游元素,总投资达2000多万元,年产向日葵籽粒50万斤左右,生产葵花籽油20万斤左右,年经济效益400多万元,观花季每天接待游客8000人次左右,年推动社会消费3000多万元,已成为集“农业+旅游+深加工+产学研”于一体的农旅示范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