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第四党支部调研解题在一线,助力盐碱地开发利用
作者:时凯 杨智青 王凯

为了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25日,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从实验室和办公室到沿海滩涂一线,扑下身子学习和了解盐碱地上苜蓿的生长情况,并实地开展苜蓿地锄草志愿活动。

支部一行9人一早来到位于大丰区剑丰农场的苜蓿试验田,在试验负责人仲召鑫的带领下对16个品种苜蓿的生长情况进行调查。该试验地共设置54个试验小区,每个小区面积12平方米,土壤总盐含量从0.1%-1.3%,不同盐分下不同苜蓿品种的生长情况表现各异,对其耐盐性鉴定具有较好的应用价值。

接着,大家开展志愿锄草活动。活动中,老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金崇富与时凯始终将锄草速度、锄草总量保持在前列,特别是时凯在长时间蹲姿疲惫的情况下,索性坐到地上继续锄草,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在实干中体现出来。老同志陈长宽在锄草之初,考虑其腰间盘突出、年龄大,安排的是较轻的杂草运出工作,但是在实际的活动中积极加入锄草队伍,帮助年轻同志连续锄了5个小区,同时负责杂草清理与运输。新进人员薛松磊博士一直从事动物遗传育种分子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虽是第一次在盐碱地上实地劳作,但很快适应田间劳动,锄草质量与速度始终紧跟队伍。整个活动中,不时有同志主动为大家送水和交换工具,充分体现团结协作的精神。

锄草志愿活动中始终充满欢声笑语,在烈日下大家流汗,疏解精神压力。本次活动在田间持续了7个小时,所有参加人员无一中途退出、无一中间偷懒,全程全身心投入锄草活动。回盐城的路上,大家更是比来时多了更多的话题和下一次志愿者活动的建议。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大家实地工作在生产一线,了解田间生产的具体情况,明白理论离不开实践的道理。在争做优秀党员的感召下,增加了同事友情,增强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