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江苏省农科院新农学院高淳培训班来我院交流学习
作者:沈宇 施庆华

为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提高农技推广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科技服务能力,江苏省农科院新农学院高淳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来我院交流学习,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施庆华全程陪同接待。

在培训班上,我院副院长秦光蔚开展《凝心聚力提升农技推广质效,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讲座, 与高淳农技推广一线工作者分享多年来的农技推广工作心得。基层农技推广的成效是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秦光蔚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遵循、乡村振兴的盐城实践、提升农技推广质效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总结盐城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取得的成效,讲述农技推广体系的变迁沿革,分析现行农技推广工作的难点,以及在新时代、新挑战中,农技推广人员如何躬耕田野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理论联系实践,深入交流农技推广工作的方向方法与乡村振兴地方经验,讨论农技推广服务中的改革创新。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作为农技推广一线工作者,将持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与工作能力,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做好乡村振兴、科技兴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