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明法纪 知敬畏 守底线——院纪委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张骁 丁海荣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按照省院纪委主题纪律教育月总体安排,5月26日,院纪委以“明法纪知敬畏 守底线”为主题,以青年科研工作者为重点,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全院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上午,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院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营私必自毁》。党委书记、院长葛汉勤传达全市“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讲话。葛汉勤指出,召开全院干部职工“510”警示教育大会,是院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深化廉政教育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葛汉勤传达了周斌的讲话要求:一是必须以赤诚之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变质。二要必须以敬畏之心严守权力底线,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越轨。三要必须以自律之心夯实拒腐防变堤坝,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不变味。葛汉勤指出,市领导的讲话要求语重心长,发人深省,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他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二要坚守边界意识,锤炼干事创业过硬作风。三是要坚持“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同日下午,院纪委组织党员代表和近3年新入职人员到盐城市博物馆参观“盐之‘廉’味”主题联展。本次参观包括盐城历史文化展、生态文明展、非遗民俗展、当代建设展、新四军与廉政专题展、爱“廉”说廉政文化展和“盐风廉韵”廉洁主题书画展等7项展览,参展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于一体,彰显了廉政文化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展览以“廉”为主线,充分挖掘了新四军红色资源和盐城地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通过大量的人物、文物、典故、诗歌、民俗等图片及实物展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郁廉政氛围。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干部职工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检视言行,在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描绘的农业强国宏伟蓝图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拼搏争先,努力在新征程新使命中展现强担当、作出大贡献,树立“清廉农科”良好形象。

活动前,院纪委给干部职工发放“510”廉政教育读本《扣好第一粒扣子 走稳脚下的路》。该读本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文章22篇、近年来查处的涉及“80”“90”后年轻干部和公职人员典型案例21篇,供院全体人员阅读学习、对照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