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开放大道北路9号

  • 邮编

    224002

  • 电话

    0515-88335675

我院学研融合工作再创新绩
作者:于爱华 王为

近日,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院地融合发展恳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技与产业处处长费正皓主持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海生院主要负责人,东台大丰建湖教育单位代表,江苏沿海集团等相关企业家代表,射阳滨海等地方政府代表参加。我院与盐城师范学院学研融合、联合共建,获省教育厅批复成为“生物工程”江苏省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共建单位、盐城师范学院实践教育基地,经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产学研处副处长王为博士获聘江苏省产业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亲自颁发证书,王为研究员还为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授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首次提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部署。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三农”为宗旨,联合地方高校、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不断推动产学研多主体融合,为盐城建设农业强市提供人才、技术、产品等多方位支撑。

下一步,我院将以产教融合实践教育基地为平台,坚持科研理论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开展农业实践教育示范,提升学生科研能力、专业素质,为服务地方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出有理想、懂理论、有技术的高素质青年农业技术人才。